歌多变,脑洞大

 
沧浪之歌 - 汪峰

作为狼图腾的粉丝之一,今天终于找到时间去看前几天刚出的狼图腾电影,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够准确表达看完的感觉。刚刚去翻了一下电影的原声专辑,发现一个人在评论中说的很好:所有的电影因为自身的各种局限性都注定会逊于文学原作,狼图腾也不例外。小说狼图腾之所以可以被称为伟大的作品,在我看来是因为其对于生命、自然、人类之间关系的深刻思考和荡气回肠般诗意的描写。

电影拍摄大气,然而还是无法展现小说最突出的地方。也许和导演自身是法国人有关系吧。整部电影并没有完全体现狼的独特之处,反而大力渲染了捕狼的过程,似乎主要是在提倡保护野生动物的赶脚。实际上,应该还有游牧生活的逐渐城市化、传统文化的丧失等等。

再听听主题曲,总感觉这首歌和整部电影不搭调啊。不是应该找内蒙古的歌手来唱才会有原汁原味的感觉吗?(他们歌声中的沧桑和野性是没有在草原上生活过的人学不来的)

但是不去管电影只单独听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在中国好声音对汪峰的印象狂跌)。只不过...我总觉得他比较适合唱失恋的歌= =|||(我真的没在黑他)

据说还有人专门在电影院里等播这首歌,没想到工作人员直接关掉了。真是大煞风景,有些电影的主题曲确实很好听啊。

→出自狼图腾 电影原声音乐

→歌词

我迷乱 我迷乱人生的朋友
 我发誓我们终将会分离
 发誓我们 我们将永世不渝
 当我的悲伤宽广如天空

 用你想念我的方式敬仰我
 用你遗忘我的风格憎恨我
 不要探寻所有我无为的迷惘
 我污浊可我热爱飞翔

 用你轻取我的方式厮守我
 用你放任我的风格离开我
 不要怀疑我踉跄的荣耀
 我渺小可我眷恋流放

 我要唱首沧浪之歌
 响彻在这大地
 用那最猛烈的孤独
 找寻你那失落的骄傲

 我要唱首沧浪之歌
 穿越在这江河
 用那最汹涌的卑微
 救赎我们幻灭的渴望

 我要唱首沧浪之歌
 响彻在这大地
 用那最猛烈的孤独
 找寻你那失落的骄傲

 我要唱首沧浪之歌
 穿越在这江河
 用那最汹涌的卑微
 救赎我们幻灭的渴望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阿瑟纳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