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多变,脑洞大

 
Grandfather's Clock - Jeanette Alexander

总觉得这首温馨的歌在哪里听过,似乎很多电影或电视剧的背景音乐都用过它。听着听着会想起模拟人生3的房屋作者艾米的小屋,充满阳光和奇幻的色彩。

也许是因为这首歌更带有一些西方的田园元素,虽然名为爷爷的钟,但我听的时候并没有想起自己的爷爷。我的爷爷在我中考的时候去世,大概是因为他已经病了半年多了,家里人已经预料到他的离开是或早或晚的事,所以他走的时候对我考试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只是考前一天去看了他在玻璃柜里的尸体,回到宿舍哭了而已。

歌里的爷爷是个非常温柔细腻的老人,清脆的铃声似乎是他削瘦、布满皱纹的手中的老木钟发出来的,也许他是个制表匠,或是修表的。时光从他的指缝中穿过,他的生命也随之流失。他走的时候非常安详,脸上仍带着笑容,如同照射入他生前小屋的一缕阳光那样。

除了钢琴版,还有口哨和唱版。

→Jeanette Alexander

来自美国的作曲家,音乐风格温馨、真挚、淳朴且细腻,融合了人的情感和自然的宁静。她的钢琴曲并不耐听,但偶尔来一发却是心情上的调节剂,挥去阴霾。

→出自Walk in the Sun/Peaceful Path

More Songs:Asenth's Index

评论(5)
热度(74)
Top

© 阿瑟纳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