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多变,脑洞大

 
The Crisis - Ennio Morricone

放学的时候踩单车路过一条两旁种满大树的小道,两个老人互相搀扶着从对面走来,手中一起握着在播放不知是京剧还是昆剧的录音机。他们俩人一起随着播放唱着,颤颤巍巍地从我身边走过,刚好黄昏的光线透过叶隙投射在他们身上,我突然间感觉到: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不是疯狂、极尽快乐或是在名望声誉下度过一生,而是有一个人与你白头偕老,相依为命,再也不会分开。

顿时耳边回放了海上钢琴师的这首歌,便是1900在录音他的曲子、遇到初恋时不经意弹奏出来的发自肺腑的音乐,最后他放弃了这次足以让他名誉世界的机会,而是费尽心思却又搏不过自己内心的胆怯地想向初恋送上这张碟。虽然不知道这对老夫妻是否从初恋就一直相伴到如今,但是,在这首歌的伴随下,吵吵嚷嚷夹杂着剧声,他们一同从树荫下走到黄昏的阳光之下,赶着回家的着急心情已经比不上这样的美景。难道名声和财富能够比得上这种温馨吗?

评论(5)
热度(35)
Top

© 阿瑟纳斯 | Powered by LOFTER